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萧县 | 加强凝心聚力,完善监检衔接——萧县人民检察院、萧县纪委监委召开监检衔接工作会商会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检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重要部署,严肃惩治行贿犯罪,2023年3月21日上午,萧县人民检察院、萧县纪委监委召开监检衔接工作会商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乐业;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耿春;县纪委审理室、案件管理室、调查室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萧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职务犯罪办案团队参加会商会。会议由萧县人民检察院专委朱永主持。

会上,朱永传达了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惩治行贿犯罪“八个一” 工作举措》具体内容,监检双方共同学习了省监察委省检察院联合发布的行贿犯罪典型案例,并就受贿犯罪中存在行贿线索的衔接处理、洗钱犯罪线索移送以及规范提前介入工作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会商。双方表示要充分把握当前反腐斗争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查办受贿行贿犯罪共同发力,加强监检衔接工作,推动职务犯罪高质高效办理。

孙乐业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党中央从严惩治行贿犯罪的重要意义,对于多次行贿、巨额行贿、向多人行贿以及重点领域行贿犯罪行为要严肃查处;二是分类处理,要具体甄别行贿犯罪方式,区分行贿犯罪情节,加强行贿犯罪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坚持宽严相济;三是强化沟通,要加强监检协作,完善监检衔接工作机制,确保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效。

朱永表示:加强沟通协作是完善监检衔接机制的重要方式,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沟通协作,健全会商机制,规范会商流程,增强反腐合力。下一步,萧县人民检察院与萧县纪委监委将通力合作、凝心聚力,全面贯彻中纪委、国家监委和最高检部署要求,坚持受贿行贿犯罪一起查,推进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