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埇桥 | “监察+检察”,监检衔接共谋划,凝心共识再发力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重要部署,严肃惩治行贿犯罪,加强和完善监检衔接工作机制,3月22日,埇桥区纪委监委、埇桥区检察院召开惩治行贿犯罪暨监检衔接工作座谈会,区纪委监委及区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和研讨了中纪委国家监委、最高检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检察长会议对打击行贿犯罪的重要部署、省检察院印发的《惩治行贿犯罪“八个一”工作举措》等文件,结合监检双方职责,就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大打击职务犯罪洗钱工作力度,加强和规范案件提前介入、问题线索移送、检察侦查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共识。

与会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监检衔接,规范和完善检察机关提前介入、职务犯罪线索移送等工作,在确保惩治受贿高压态势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对多次行贿、向多人行贿、在组织人事、执法执纪司法等重点领域行贿行为坚决惩处。充分发挥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平台作用,汇聚纪委监委、检察机关等多方职能优势,形成打击行贿犯罪联合惩戒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反腐败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