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埇桥 | 无“毒”青春,向阳而生——埇桥区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心理预防能力,让毒品远离校园,根据区禁毒办关于开展“2023年度春风行动”的要求,3月9日下午,埇桥区人民检察院芦岭检察室的检察官们前往宿州市符离中学,为该校200余名师生普及禁毒知识。

“同学们,大家知道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种类吗?”

“毒品会以什么样的伪装潜入你的生活?”

“长期吸毒的后果多可怕?”

课堂上,检察官围绕“毒品是什么、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如何拒毒防毒”等方面,结合一个个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述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针对学生们年龄特点,检察官还介绍了伪装成饮料、跳跳糖、果冻等零食的新型毒品,告诫同学们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远离毒品和易染毒场所。


“毒品会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毒品的危害,我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提升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意识,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提高了校园师生群体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

下一步,埇桥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多元化、多形式、多维度的禁毒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干净清朗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