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萧县 | 远离违法犯罪,共建和谐校园
时间:2023-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推进平安法治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近日,萧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前往萧县鹏程中学,为学生们开展以“远离违法犯罪,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

课堂上,检察官以刑法条文为切入点,围绕树立法治思维、拒绝校园暴力、维护校园安全等法律法规进行安全知识讲解,并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以案说法,以理释法,以身教法,让全体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法治宣传为学生们打开了法律知识的大门,播下了法治观念的种子,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

下一步,萧县人民检察院将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继续走深走实,积极能动履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让“检察蓝”成为“平安校园”守护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