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泗县 | 巡回检察+检察建议+公开听证 共筑监管安全屏障
时间:2022-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落实巡回检察反馈意见,促进看守所依法严格科学管理,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泗县人民检察院就宿州市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对泗县看守所进行常规巡回检察反馈意见制发检察建议举行公开听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被建议单位参加会议。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巡回检察组对泗县看守所工作巡回检察基本情况和需要听证的目的和议题,并提出了制发检察建议的内容和法律依据,被建议单位的代表发表了意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采用常规巡回检察方式开展法律监督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一致同意泗县人民检察院向被建议单位制发检察建议。

此次听证会是泗县人民检察院首次以听证的形式,对看守所巡回检察有关事项听取意见。通过此次听证会能够促进巡回检察成果的落地和增效,推动被巡回检察单位积极整改落实。

下一步,泗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做好跟踪泗县看守所落实巡回检察意见的整改,并将巡回检察与检察建议、公开听证进行有机融合,充分履行刑事执行检察职能,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更加充分地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加强与看守所工作联系和协作,强化定期通报机制,共同发力,保证看守所监管工作安全稳定,使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