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萧县 | 萧县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协助讨薪,农民工感谢送锦旗
时间:2022-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2日,农民工吕某家属向萧县人民检察院赠送两面锦旗,锦旗上写着“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八个大字。在萧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的帮助下,吕某成功追回了自己的劳动报酬,对此,他由衷地表示感谢。

2017年至2018年,吕某在萧县圣泉小区从事内墙粉刷工作。期间,承包人一直拖欠工资不予支付。吕某多次催要,并通过萧县劳动监察大队与其协调,在协调未果的情况下,2021年4月,吕某向萧县人民检察院申请民事支持起诉。承办检察官查清事实后于当日做出民事支持起诉决定书,并送至萧县法院。历时一年多,经过检察官不懈的努力,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得以成功追回,农民工吕某的漫漫“讨薪路”终于画上了圆满句号。

近年来,萧县人民检察院始终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以“办小案、暖民心”为抓手,积极开展支持起诉工作,用心用力解决弱势群众的“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在办案中感受到司法温度,彰显了司法为民的检察担当。锦旗虽小,但体现着浓浓的检民之情,两面锦旗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份“为民解愁”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激励着萧县人民检察院全院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