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砀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7日,砀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化懂主持会议,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及各部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的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参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伟大历史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引,确保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强调

  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学细悟。坚持领导带头学,融会贯通学,知行合一学,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营造氛围。要把握宣传重点、灵活宣传方式、突出宣传特色、提升宣传效果,利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在检察内网上开辟二十大学习专栏。三要学用结合。切实以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部室、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二十大专题学习,以业务实效检验政治自觉,确保学习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

  全体干警要依法能动履职,心无旁骛地做好检察工作,落实落细二十大精神。

  ●一要坚持忠诚品质,以更高站位强化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更深领悟“三个务必”的政治深意,更实把握“三个务必”的政治内涵,以更高检察自觉践行“三个务必”,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要坚持能动履职,以更强担当服务大局。从二十大精神中领悟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谋划,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平安砀山建设,优化法治环境,探索“检察+乡村振兴”新举措,突出打击涉农犯罪,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做好信访维稳,持续做好检察为民办实事。

  ●三要坚持协调发展,以更大力度提升监督质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系统观念”,紧密结合深化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重点举措,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在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上持续发力。做优有特色、见实效、叫得响、能推广的工作品牌,擦亮“温暖控申”“品质公诉”“梨乡公益”等品牌,提升检察工作质量。

  ●四要坚持凝心聚力,以更严要求打造过硬队伍。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以新要求抓实新征程新阶段人才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队伍管理理念,紧扣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市检察工作第一方阵等目标,持续激发内生动力,推进检察精准管理,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