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31日上午,萧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经验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作了研讨发言。

  李经验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二是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根本政治保证。

  “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宝贵的历史经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根本政治保证。

  三是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全院干警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重要组成部分的习近平法治思想。

  四是要在检察工作中不折不扣的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检察机关,我们要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抓好报告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各方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优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