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埇桥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8日下午,埇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子颖主持学习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完完整整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会议强调,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了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对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将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实落细。

  会上,马子颖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大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全力以赴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二是掀起学习热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做到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强化工作落实。要紧扣当前工作重点和实际,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做好本职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尽快融入到履职办案中,以高质量检察工作为埇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

  会上,参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对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进行了全面的规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治国理政的总方针,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下一步,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