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8日,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春雷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中国未来五年以至更长时间的发展作出规划和部署,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

  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以检察之力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以检察能动履职助力时代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坚持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开启检察工作新征程。

  二要不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围绕重点任务学,结合工作实际学,把二十大精神武装到全院每一位检察干警,切实增强检察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忠诚本色。

  三要身体力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在县委、县委政法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领导下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忠诚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抓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各方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会上,党组成员与内设机构负责人代表就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检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