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萧县 | 首次开展司法救助上门听证会
时间:2022-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的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10月10日上午,萧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首次把司法救助听证会“搬”到了申请人家门口。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委委员、派出所民警到场评议,综合业务部主任主持。

  申请人郑某某因交通事故受到侵害致伤,郑某某妻子因此事精神受到刺激,造成轻度抑郁症,郑某某自己既要治疗,又要带其妻子进行治疗,花费较大,后续还需继续治疗。因妻子整日需人陪同,无法外出务工,整个家庭无经济来源,生活陷入困境,现家庭急需救助。

  在申请人所在的村委会,承办检察官先介绍了案件的审查办理情况和救助意见,随后参与人员分别围绕救助对象、救助理由等发表意见,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救助意见,并对检察机关主动作为表示肯定。

  萧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开展司法救助上门听证会,是贯彻落实最高检简易公开听证常态化工作要求,真正做到“检察服务零距离”的体现。承办检察官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委委员围绕案件焦点,当面锣、对面鼓开展对话,把事实讲清、把法律讲明、把道理讲透,切实让人民群众享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充分彰显了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法治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