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埇桥 | 检察服务乡村振兴——调研督导送慰问,乡村振兴不松劲
时间:2022-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工作,持续发挥派出单位的组织保障作用,助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近日,埇桥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子颖一行,先后前往该院包保的解集镇龙山村、时村镇时南村两地,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并慰问驻村工作队。

  马子颖一行走访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听取了驻村干部关于上半年帮扶村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风文明、人居环境、疫情防范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肯定,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作风,为当地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就如何更好地助力服务两村发展,马子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杠杆作用,找准检察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支点,利用自身优势多做好事、多办实事;二是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常态化开展入户摸排,认真做好工作谋划、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做到帮扶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切实巩固扩大产业帮扶成果,争取相关部门的帮扶支持,通过产业发展带动集体经济和群众的持续增收;四是严格执行驻村纪律制度要求,确保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完成好各项任务。

  驻村工作队表示,将牢记派驻要求,提振干事业、促振兴的信心和激情,尽心竭力为帮扶村谋发展,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把乡村产业发展得更好,把乡村建设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