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泗县 | 细化防养老诈骗宣传 “走街访店”用心解民惑
时间:2022-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提高人民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与能力,切实维护老年群体合法利益,8月26日,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常态化推进反诈宣传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特别针对老年人群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养老诈骗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养老诈骗常见套路、危害,以及遇到诈骗后应采取的补救措施。叮嘱群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不告知陌生人验证码,警惕以养生保健品、提供虚假养老服务、以房养老、投资理财高额回报等各类诈骗方式,不轻易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和银行卡号,不将自己的银行卡出租、出借给别人,不给诈骗分子任何机会。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检察干警还积极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演示如何激活软件,通过技术手段尽可能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识别养老诈骗系列套路的能力和防诈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反诈氛围。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20条,发放《防养老诈骗指南》宣传彩页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有关预防养老诈骗问题1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