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灵璧 | 开展“喜迎二十大·法治伴成长”主题活动
时间:2022-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大力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广泛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8月25日,在暑期临近结束之际,灵璧县人民检察院携手灵璧县司法局、教体局、团县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法治伴成长”主题活动。

  活动中,30余名同学走进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在该院未检干警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该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观看法治宣传片,了解未成年人犯罪的成因、特点以及如何对未成年人犯罪进行预防。随后,同学们还体验了模拟法庭、互动答题等活动,“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增强法治观念,提高遵纪守法意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法律防范意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做一个学法、懂法、尊法、守法的好青年。

  今年以来,灵璧县人民检察院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依托,借助“燕护雏”关爱未成年人专项活动,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预防青少年犯罪、护航未成人健康成长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