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砀山 | 全员学习《民法典》 提高检察工作水平
时间:2020-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7日上午,《梨花检话》第十二期开讲啦!砀山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胡宜振登上讲台,为全体干警带来了《民法典》的专题解读。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如果说宪法重在限制公权力,那么民法典就重在保护私权利,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大到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小到缴纳物业费、离婚,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

  胡宜振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全体干警阐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人们工作、生活的意义和影响。

  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学好用好民法典”的指示精神,砀山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理论性和实践性兼备,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对解决检察业务中的法律适用难题,具有较强的指引作用,为干警以后的工作、学习方面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