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埇桥 | 召开市院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9日,埇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市院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全面对标市院巡察组的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坚持突出问题、责任、目标导向,安排部署巡察整改各项工作。   

  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殿玉主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玉善宣读成立巡察整改领导小组的通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云彩宣读整改工作方案,对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整改步骤等做出了明确具体安排,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彦忠通报了两起检察人员违纪处理决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道勇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上下一条心。领导要个个带头,把整改工作作为龙头工程推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抓好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针对我院工作中存在的15类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向积弊顽症开刀,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二是全院一盘棋。责任要环环相扣、压力要层层传递,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系统工程齐心推进。开展好台账大排查、支部大研讨、学习大抽查、案件质量整治专项活动等,建立健全请销假、绩效考核、信访接待、财务等制度。三是拧成一股绳。做到人人发动,把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推进,强化考核督促,狠抓整改落实。督查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督查责任,各部门、各党支部经常性自查,自我评估整改效果,以评估找差距、促整改,坚决防止整改流于形式。四是整改一直在路上。各责任部门要全面行动,立行立改;对于牵涉面较广、情况比较复杂的问题,必须建立台账、列出计划,限期整改;对于长期存在、反复出现的问题,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   

  王道勇指出,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各党支部、全体检察干警要立即行动起来,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新局面,推动埇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