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埇桥 | 【精准扶贫】检察院喜接“扶贫猪羊”出栏!
时间:2020-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些猪是你们去年帮我申请到的小额贷款养的, 长得结实吧!”解集乡龙山村的黄李氏向检察官们“炫耀”道。
   埇桥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殿玉和扶贫干警们刚踏进黄李氏的院子,就看见7、8只被养的膘肥体壮的大白猪和一窝活蹦乱跳的小猪仔围在圈前,黄李氏和儿子高兴地推出一头达到“出栏”标准的白胖生猪,交给了前来为院食堂订购食材的人员。 
    几年前,黄李氏丈夫因病成了植物人,本人也有残疾,虽然儿子还有劳动能力,但医药开销较大,一家人入不敷出、生活困难,被列为了贫困户。埇桥区检察院驻村扶贫干部鼓励其开展养殖业,帮助申请了5000元的产业扶贫资金和每年5万元的小额贷款。黄李氏一家精心养殖生猪,生活逐渐得到改善,摘去了贫困的帽子,“扶贫猪”变成了“致富猪”。
    随后,大家又前往陈张氏家中“接走”了订购的82斤小羊。陈张氏丈夫去世后,独自抚养了两个子女多年,生活困难,扶贫包保人为她申请了1万余元的产业扶贫资金,帮助启动养羊产业,通过辛勤劳动,“扶贫羊”个个体格健硕,长势喜人。随着收益越来越好,“扶贫羊”也让一家人的生活“喜洋洋”。

  据悉,埇桥区检察院将继续把产业扶贫作为帮助群众脱贫的重要手段,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帮助贫困户走上勤劳致富的快车道,打造出精准扶贫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