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砀山 |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0-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只要是群众的来信,我们保证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这是检察机关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张军检察长“群众信件件件有回复”相关讲话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砀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宗旨和“亲民之窗”品牌建设的基石。 

6月10日,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开展之际,砀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杨茂文一行先后前往李庄镇振东村、汪阁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主要宣传方式为悬挂横幅、发放检察业务小册子、宣讲砀山县人民检察院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的开展成果等。


   在宣传过程中,该院干警主动为到场群众分发宣传册,宣讲检察机关受理群众信访的形式、办理过程、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开展的背景和意义,讲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介绍检察机关受理群众诉求的主要类型,如刑事申诉、申请司法救助、国家赔偿、民事行政监督等的受理条件,并对有法律困惑的群众答疑解惑。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15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30余件,向人民群众汇报了砀山县人民检察院努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所做出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业务范围的知晓率,拉近了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