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灵璧 | 关爱留守儿童 彰显检察担当
时间:2020-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日上午,灵璧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海涛、政治部主任马伶俐一行走进高楼镇崔庄小学,看望这里的留守儿童,并为他们送去书包、文具等节日礼物。  

    留守儿童对检察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纷纷拿起手中的笔,用画表达他们心中的想法,表示一定听从检察官的教诲,好好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闫海涛一行和留守儿童、学校老师代表进行了探讨交流,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和身心健康状况。 

    随后,该院干警、崔庄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王雷为留守儿童带来了一场以“在孩子心中种下五个习惯”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养成法治习惯,提升法治意识。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学生安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一直是检察机关关注的头等大事。近年来,灵璧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现状,开展系列专项工作,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家庭脱贫攻坚,既进行物质帮扶,又注重法治教育,彰显了检察担当,取得了明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