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埇桥 |“未”你而来——埇桥检察普法视频进校园
时间:2020-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宿州九中千亩园校区各班级的教室里,统一传出了埇桥区检察院未检小姐姐讲述预防性侵法治课的声音。

  目前,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为了“没完没了”地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让法治教育“不断线”,埇桥区检察院创新“法治进校园”形式,依托未检新媒体工作室,录制了“2020年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普法视频,与教育部门合作播放。课程结合真实案例,以孩子们能听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鉴别性侵害、遭受性侵害时要如何处理、有效防范性侵害的方法等等,帮助同学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对待坏人敢于大声说“不”。同学们认真听讲,将未检小姐姐的提醒仔细记录。 

  据悉,该院将继续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便捷性,让法治教育打破时空壁垒,不缺席、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