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砀山 | 召开刑事检察第一季度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6日下午,砀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刑事检察工作调度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化懂,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子颖及刑事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并邀请了综合业务部部门负责人对案件质量、案卡填录、卷宗整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会上,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总结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并对下一季度工作进行计划及展望。马子颖对第一季度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两项监督等方面的薄弱之处。 

  最后,余化懂对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转变司法理念。员额检察官要秉持客观公正的办案理念,聚焦诉讼监督主业,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  

 

  二是要提升履职能力。办案干警要甘于寂寞、勤于学习,不断加强素能培训和规范建设。  

 

  三是要强化内部监督。充分运用检察官联席会议,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四是要打造精品案件。要实行精细化管理,办案人员要多思考,在实体、程序上从细处着手,努力打造精品案件。  

 

  五是要有团队意识。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打造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