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砀山 | 积极对民事诉讼申请监督案件组织公开听证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时间:2020-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7日下午,砀山县人民检察院就申请人孙某某与陈某借贷纠纷申请再审监督案组织公开听证,听证会由承办检察官主持,同时还邀请该案承办法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申请人孙某某陈述了申请民事诉讼再审监督的请求、事实和理由,出示并说明新证据。该案承办法官对该案判决和执行情况进行了说明。承办检察官出示了人民检察院调查取得的证据。被申请人陈述对听证中所出示证据的意见并表示愿意和解。律师在认真听取各方阐述及了解案件事实后,针对案件争议焦点,现场提出意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对案件涉及的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双方当事人也发表了最后意见。最后承办检察官总结此次听证会,运用检察智慧积极引导当事人在法律框架内达成和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对民事诉讼监督案件组织公开听证,能够依法稳妥办理案件,最大程度缓解矛盾,减少对抗,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参加,提高检察机关公信力和办案透明度,彰显良好的办案效果。砀山县院在以后的民事检察工作中,将始终树立矛盾化解思维,善于运用检察智慧,规范和加大公开听证力度,把释法说理贯穿办案全过程,努力促使当事人息诉罢访,实现案结事了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