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泗县检察院深入商超摸线索 助力公益保安全
时间:2019-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促进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有效落实,近日,泗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

  联合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泗县苏果超市、泗县易客隆超市等经营单位进行现场督导调查。 

  通过现场查看、随机抽检、查验出进货票据及检疫证等方式,对节前销售量大的肉制品、蔬菜、水果、促销月饼、速冻食品、散装零食等30余样产品进行随机抽检。联合检查组还听取了超市经理关于食品销售经营日常监管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经营单位持证等情况介绍。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商场、超市的经营者以及消费者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积极引导商家和消费者守法、用法,强化法治意识,净化食品安全环境。 

  泗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主动介入督促履职,充分运用科学技术手段,依托检察法律监督,继续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督力度,确保食品流通领域源头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