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萧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关爱未成年人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19-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深入推进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依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近日,萧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和第五检察部干警共同前往龙城镇中心校,向龙城镇辖区内的幼儿园、中小学学校园长、校长及教师进行法治宣讲。

  检察干警介绍了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的相关规定,重点强调了哪些人属于救助的对象及救助的标准,并用典型案例阐释了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重要性。会上,检察干警呼吁教育工作者应当树立特殊保护、及时救助的理念。萧县人民检察院将会同教育部门和学校,调动多方面积极性,形成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合力。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加深了龙城镇各学校工作人员对国家司法救助相关规定的认识和了解。对检察系统与教育系统通力合作共同推进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起到了有力地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