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灵璧检察院开展“以案释纪”专题宣讲进乡镇
时间:2019-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深化“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警醒全县政法干警筑牢思想防线,补足精神之钙,真正做到坚守底线、执法公正,近日,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敏同志,根据县委政法委统一部署,先后深入朝阳、游集、下楼和朱集等乡镇开展“以案释纪”专题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首先播放了灵璧县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馗乡镜鉴三》,让到场的基层政法干警了解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接着,王敏同志通过对陈冬等典型案件的深入剖析,特别是他们违反政治、组织、廉洁等六大纪律、失去底线、不顾红线后的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给党和国家带来的重大损失,给家人和人民群众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给在场的干警以深刻的警示和警醒。

  此次宣讲旨在通过以案释纪,使广大政法干警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四要”: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二要培养高尚情操,树立良好政德;三要强化自我约束,带头遵纪守法;四要培育良好家风,传承优良家规。 

   各基层单位一要强化教育引导,严管政法队伍;二要健全制约机制,提高规范水平;三要坚持严管厚爱,敢于抓早抓小。   

  王敏同志的精彩宣讲赢得了干警们的一致好评,达到了“以案释纪”宣讲活动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