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灵璧检察院深入开展走访调研
时间:2019-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灵璧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孙铸带领控申部门干警,深入灵璧县金顺驾校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此次走访活动紧紧围绕“护企”这一目标,充分履行检察机关民事检察监督职能,优先办理涉及民营经济的民事监督诉讼监督案件,做优民事检察品牌,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孙铸详细询问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及是否遇到法治问题。金顺驾校负责人吕亮表示希望多了解检察机关监督执行案件方面的知识。控申部门干警详细介绍民事执行监督的相关职能和办理流程,赠送民事检察宣传材料,并承诺对涉及民营企业的案件将会优先办理。在企业负责人带领下,孙铸一行来到驾驶员训练场地,向休息等待中的学员发放扫黑除恶相关宣传材料,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学员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做一名懂法、守法、用法的文明公民。

  自走访民营企业活动开展以来,灵璧县人民检察院主动联系民营企业,共开展5次走访活动,走访7家民营企业,为民营企业提供贴身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防控风险,同时虚心请教企业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