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埇桥区检察院“模拟法庭”进社区
时间:2019-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8日上午,埇桥区检察院青年志愿者们前往纺织路社区,以模拟法庭的方式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以服务社区法治建设,提高社区居民、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模拟庭审现场围绕一起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件展开辩论。检察官们分别扮演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定代理人等角色,按照正式审案中的调查阶段、辩论阶段和审判阶段依次进行。“公诉人”和“辩护人”据理力争,双方各不相让,运用法律知识为自己的当事人争取最大权益。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以身临其境的普法教育形式宣传了法律知识,是检察机关参与社区共建,服务法治社区、文明社区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同时展示了检察风采,彰显了法律威严,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