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灵璧县检察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时间:2019-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太感谢你们了!”近日,获得国家司法救助的受害人唐某在领到灵璧检察院送来的4万元司法救助金后,激动地握着检察官的手连声道谢。

  去年,唐某因一场刑事案件致九级伤残,家庭多名成员也无劳动能力,生活极为困难。唐某因为受伤住院,治疗一项开支就花了近5万元。5万元对于这个困难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唐某的家庭一度陷入了极为困窘的境地。然而更令唐某感到绝望的是,案件发生后,被告人没有进行赔偿。

  灵璧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了唐某的情况,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李红霞带队下村走访调查,联系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和相关包保责任人,了解核实案件相关情况。经过积极争取,该院为唐某申请到了四万元的司法救助金,并专程送到了唐某手中。

  据悉,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体现检察机关在脱贫攻坚中的担当和作为,灵璧检察院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联合县扶贫局制定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支持脱贫攻坚的实施细则》,建立了 “三项机制”,结合“美丽乡村检察行”开展了“司法救助大排查、大摸底”活动,不仅帮助刑事案件贫困户解决“活不下去”的问题,还努力增加其“活得更好”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