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萧县检察院与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联合执法抓环保
时间:2019-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6日至17日,萧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筹)立足本县工作实际,与县生态环境分局共同组建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对全县公立、民营医院医疗废水排放工作进行全面“体检”,以切实做好萧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打赢环保攻坚战。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中,执法检查小组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开发区医院等8家医院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查看医院是否建立医疗废水管理制度、医疗废水排放装置是否正常运行、排放污水是否进行消毒、医疗废水排放是否超标等内容。通过检查,发现八家医院均存在污水处理设施闲置、无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直排管网等不同程度的问题,易造成水体污染,影响生态环境。针对检查中的问题,执法检查小组立即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同时执法检查小组按程序做好医疗废水取样工作,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详细检测医疗废水排放情况,为下步监督工作固定证据。

    下一步,萧县检察院将把联合执法变为常态化工作,合力对全县公立、民营医院进行地毯式监督检查,并将对监管机关提出监督建议,对整改情况跟进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