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泗县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执法检查
时间:2019-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矫正工作质量,防止出现脱管、漏管的现象,3月4日,泗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到山头镇司法所进行社区矫正工作执法检查。

    在检查中,泗县检察院首先听取了社区矫正工作近期情况汇报,认真核对在册社区服刑人员的基本信息。而后开展了社区矫正集中点验,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一一点验并进行了集中教育。最后对社区矫正管理信息系统资料以及服刑人员的档案进行了检查,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整改意见。下一步,泗县检察院将针对此次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单位查找原因、制定对策、整改落实。

    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执法环节法律监督,增强了在矫人员的刑罚执行意识,促使社区服刑人员主动接受矫正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