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砀山县检察院对首起“套路贷”恶势力犯罪提起公诉
时间:2019-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砀山县检察院依法对曾某某、项某某等19人涉嫌诈骗罪、寻衅滋事罪等案依法提起公诉。这也是该院办理的首起“套路贷”恶势力犯罪案件。

  “套路贷”案件一般涉案人数较多,证据收集固定难。砀山县院在办理“套路贷”案件时,专门成立了以分管检察长为组长的办案组,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机关收集、固定证据,指导侦查机关从微信、短信等书证及资金流向方面收集固定大量证据。办案组对曾某某、项某某等19人在犯罪活动中的具体分工、具体行为,强化证据审查,按照被害人线索逐一进行比对,梳理犯罪及证据链,并多次组织公安和本院侦监、公诉干警共同研判案件的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问题,确保精准识别“套路贷”犯罪案件的“套路”,从而进一步提升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