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泗县检察院法制宣讲向校园欺凌说“不”
时间:2018-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泗县检察院未检干警们走进屏山中心校,开展了一堂以“远离校园欺凌,向校园暴力说不”为主题的校园法制宣传,全校共2000余名师生参与。

    此次授课,检察官将校园欺凌比作一出戏,分别向孩子们讲解剧中的欺凌者、旁观者、附和者、受害者、保护者的角色,并和同学们一起分析剧中哪些行为是不好的行为,从而引出什么是校园暴力以及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使同学们明白:冷暴力、语言暴力、财产侵害以及肢体暴力都属于校园暴力的范畴。接下来,检察官向学生讲解了校园暴力的实施者需要承担的各种后果,提醒他们在校期间要友爱相处,拒绝做校园暴力的实施者。最后,检察官告诉大家,如果遭到校园暴力,首先要把自己的人身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事后要把自己的遭遇告诉老师或者爸爸妈妈。对校园暴力要寻求帮助,不沉默忍受。

    据悉,守护孩子健康成长,共建平安校园,是泗县检察机关一直追求的目标。自今年从9月至今,他们“蒲公英法制宣讲团”已走进泗县黑塔中学、双语中学、城南中学、屏山中心校等10所学校,围绕“远离校园欺凌”开展法制宣讲活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解决问题,打造平安校园。    (窦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