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灵璧检察院远程电教站点建设受好评
时间:2018-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党员电教中心检查组到灵璧县检察院检查工作,对该院党员远程电教站点建设予以高度评价。

    灵璧县检察院是该县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先后荣获全省、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党员远程电教工作,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工作实际,在党员电教工作中,努力拓展服务对象,在坚持党员电化教育以党员为主的同时,努力向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和一般群众拓展;努力拓展服务内容,在继续坚持党员电化教育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的同时,努力向多种教育内容拓展。不仅因材施教,而且按需施教,增强党员电教的实际效果;努力拓展服务手段,在继续坚持党员电化教育以党员电教设备为主的同时,努力向多种手段并用拓展,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内外网、广告屏,从面对面直接播放收看发展到创办专题特色栏目,制作“灵检先锋”电子书刊;努力拓展服务功能,在继续坚持党员电化教育以教育为主的同时,努力向教育和宣传并重拓展。通过增强直观性和透明度,搭建党建工作与党员群众和社会沟通的桥梁,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该院电教制度落实、电教设备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机顶盒”模式站点的维护管理和“互联网”模式远教站点的拓展延伸情况,并参观了该院荣誉室和干警才艺展室,对该院的党员电教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该院积极补缺补差,不断完善,全面推动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活动,在教学资源建设、网络平台发展、管理学用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机顶盒”模式远教站点学用管理,“互联网”模式远教站点建设推动有力。

    据悉,该院将继续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任务落实,以满足多样化需求为核心,推进教学资源建设规范提升,从“提质”和“增量”两个方面入手,不断提高优质教育资源的“生产力”;以树立“互联网+”理念为核心,推进网络平台建设规范提升,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紧密结合;以增强学用实效为核心,推进远程教育管理规范提升,把握远程教育“规范化管理”和“常态化学用”两个工作重点,促进学用实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灵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