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泗县检察院个行政公益诉讼案庭审获好评
时间:2018-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高院与中国庭审公开网、新浪司法联合举办安徽法院第三方评价庭审活动。泗县检察院诉泗县国土资源局怠于履职行政公益诉讼一案,获得第三方高度评价,取得95分的高分,在全省参评的130个案件中名列前茅。

    2017年5月5日,泗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庭审观摩。在近三个小时的庭审中,公益诉讼人就起诉书中陈述的事实分组出示证据,经被告方当庭逐一质证,所有证据来源合法、内容客观真实,合议庭当庭予以认定;在法庭辩论阶段,诉辩双方围绕庭审争议焦点即交付土地后,迟迟不收缴土地出让金是否系怠于履职进行了质证和辩论。针对被告委托代理人提出的答辩意见,公益诉讼人逐项进行了有理有据、层次清晰的反驳。

    法庭当庭宣判被告泗县国土资源局怠于履行向泗县虹瑞置业有限公司征收220万元土地出让金的法定职责违法。这是全市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收到的首个判决。

    庭审结束后,旁听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泗县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以及公益诉讼起诉人在庭审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认可,认为该院公益诉讼,强化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意识,实现了起诉一起,警示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