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砀山检察院开展排查环境污染公益诉讼线索活动
时间:2018-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砀山检察院按照市检察院、市环保局联合通知要求,对砀山县环保局2016至今年上半年的行政执法案件进行排查。调取2016年行政处罚立案卷宗28件,2017年行政处罚卷宗43件,2018年卷宗5件。

    通过调查,发现涉案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罐头生产、木业板材、建筑材料、塑料颗粒加工等。重点审查了生产企业排放污水中重金属(铅、汞、铬、砷等)的浓度是否超标,是否排放含有放射性或传染性病原体污水行为,以及污染损害后果等问题。针对企业出现的污染问题,对执法部门是否存在违法行为或怠于履职行为进行了审查。

    针对书面排查中查出的一些嫌疑点,检察干警到涉案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拍照、询问、勘查等调查核实,对发现的环境污染严重而行政监管不到位的,将立案审查,发送督促履职检察建议,要求环保部门严格对涉案企业履行监管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