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泗县检察院:一条建议促成环境大整治
时间:2018-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泗县检察院检察建议,促成泗县城市管理局对城区内的车辆清洗店违规占道洗车行为进行集中大规模整治,美化了市容环境,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

    1月初,泗县检察院干警在泗县城区调查发现部分车辆清洗店违规店外占道洗车,路面污水横流,结冰打滑;清洗的车辆挤占人行道,过往行人只能在停放车辆夹缝中或绕行到机动车路面通行,给市民安全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部分车辆清洗店同时还存在乱摆乱放、随意吊挂晾晒等不文明现象,影响了市容秩序和城市环境。为此,泗县检察院及时向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泗县城市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

    泗县城市管理局接到检察建议后,迅速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完善的专项整治方案,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范围内的占道洗车行为集中大规模整治行动。加大对违规占道洗车行为的整治和处罚力度;开展常态化的日常巡查,发放《文明洗车倡议书》,积极开展宣传劝导工作,规范了泗县城区内的洗车市场,真正做到还路于民,切实保障了市民安全出行,同时也提高了县城整体环境卫生水平。    (周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