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灵璧县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日来,灵璧县检察院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采取三项措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服务美好乡村建没中去。

    实施“一村一检+联络员”服务机制,促进乡村稳定与发展。该院先把服务重点向该县南部五个乡镇延伸,向每个行政建制村派驻一名检察干警。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该院副检察长赵晓锋,作为派驻检察官及时深入乡镇,向干部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法治讲座,深刻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的成就,列举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用十九大精神论证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和魄力,鼓励基层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严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乡村稳定与发展中去。该院还组织干警深入公安派出所、司法所调查走访,了解和协调解决社会治安治理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配合协调解决。

    发挥“检察联络员”的优势,打造化解矛盾、参与综合治理的“绿色通道”。在创育“一村一检+联络员”中,该院聘任各行政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为检察联络员,及时对重点乡镇、重点自然村摸排,掌握不稳定因素,对筛查出的苗头性问题,通过该院分管检察长联系乡镇党委政府与乡镇司法所进行提前约谈、定期走访,在各乡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实行“三方会诊”。对群众符合政策法规的诉求,及时联系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其在限期内解决;对不符合法律和政策规定的诉求,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求得群众理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防止非法上访、无理缠诉,维护乡村良好的治安和生产生活秩序。

    发挥“检民联系卡”的互动优势,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通过向各乡镇行政村两委人员和部分群众发放“检民联系卡”,实现检民双向互动。派驻乡镇行政村的检察官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求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使群众的合理诉求,通过检察联络员反映给检察官,或通过“检民联系卡”上公示的联系方式直接向检察干警反映,从而方便了检察干警便捷地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使一些影响乡村稳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