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砀山检察院多项措施打造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时间:2017-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砀山县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为民、务实、清廉、勤政”为核心,将廉政建设融入到检察文化之中,采取多项措施打造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保持了“办案零事故、干警零违纪”的工作目标。

    该院始终坚持把廉政文化进机关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制定了廉政文化进机关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把廉政文化建设融入“梨花检察”党建品牌创建和检察文化培育工作的全过程。同时,与县纪委一起研究谋划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利用局域网、检察门户网、微博、微信等载体,积极宣传检察廉政文化,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把“文化育检”作为建设过硬队伍重要内容,努力打造涵盖大厅、走廊、楼梯、庭院等楼内外空间的文化环境氛围。以打造特色“梨花检察”为基础,在新办公区投资20余万元建设廉政灯箱、廉政文化警示牌,把楼道、走廊、大厅、党员活动室建成集观赏性、警示性、启迪性于一体的检察文化载体,发挥检察文化引导、凝聚、协调、教育功能,促使干警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勤政为民,廉洁奉公,把廉洁从检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完善学习教育机制。建立和完善“党员集中学习日”、“三会一课”、“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制度。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和会议研讨相结合等方式,组织检察干警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重点抓好以《廉政准则》为重点的党纪条规教育,从政道德修养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政绩观和价值观,提高廉洁从政的能力和品质;完善内部议事和决策程序。不断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凡涉及重大决策、干部任免、重大任务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由院检察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完善用人制度。完善干部测评、民主推荐、考察报告等制度,严格按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择优录取等程序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把公道正派的要求体现到察人、选人、用人的全过程,真正把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选拔到领导岗位;完善责任制度。年初,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各部门廉政责任。各负其责,形成相互推动、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联动效应,增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合力;认真落实“三谈两述”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加强谈心交流,了解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解决。加强对执法办案活动的监督,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严格规范使用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办案,认真填报执法业绩档案,全面实行自侦案件全程同步录音录像,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强化对重点执法岗位、关键执法环节和执法人员的监督,有效规范执法办案行为,加强对检察干警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