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灵璧法院举行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化审查听证
时间:2017-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灵璧县检察院就张某军涉嫌故意伤害一案召开审查逮捕公开听证会,主动听取公安机关、犯罪嫌疑人、被害人与社会各界对案件的处理意见。这是我市检察机关首例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化审查听证。

    听证会上,该案承办检察官通报案件情况,介绍了张某军家庭、取得被害人谅解及适用相关法律法规等。评议团成员在听取该案所适用法律和案情介绍后,围绕张某军的平时表现、对社会的危害性、取得被害人谅解情况等方面发表了各自意见。通过全面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细致深入辨析证据,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张某军的行为虽然伤害了他人,但认罪态度好,取得被害人谅解,且属初犯、偶犯。

    该院在充分听取参会人员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案件事实和证据情况,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张某军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办案人员介绍,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化审查听证,在争取双方达成谅解,妥善化解矛盾的同时,可以有力确保“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贯彻执行,收到良好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