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检察建设促再审改判 公平公正显司法进步
时间:2017-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9日,在合肥监狱一个特殊的法庭上,申诉人李某某站起来向庭审中的法官、检察官深鞠三躬,开始最后的陈述,“不管判决结果如何,这次能够对我进行再审,我觉得也是中国法治的进步……”

    李某某案是由其姐姐到泗县检察院代为申诉的。泗县检察院对此案高度重视,承办人发现案情重大复杂,报请院领导批立案复查。期间,承办人专门到合肥监狱听取刑事申诉人意见,通过对原案以及相关案件卷宗进行全面的审查,并经检委会讨论研究,决定向泗县人民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并提供了相关证据材料。最终泗县人民法院对该案裁定再审,于是便有了申诉人如上的最后陈述。再审后,泗县人民法院于2017年6月27日依法改判,申诉人的刑期被缩短了近十年。

    每一起冤假错案对一个人,一个家庭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再审是对生效裁判的一种特殊的纠正和补救程序。本案的再审让人们看到了司法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