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萧县检察院: 关爱伤残留守儿童
时间:2017-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萧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法律咨询热线——“萌萌热线”接到了萧县杜楼镇叶某的求助电话,称其6岁的孙女于2014年因交通事故造成八级伤残,肇事司机迟迟未履行法院判决,巨额医药费让本就贫困的家庭负债累累,孩子的第二次手术也因缺少资金无法进行。

    萧县检察院未检办的检察官到叶某家中走访后,及时与本院民行检察部门沟通协调,受理了案件,督促法院执行其民事赔偿判决书,同时联系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以期将叶某家人纳入救助对象,定期发放生活救助金和生活必需品,指导帮扶其家庭脱贫。2017年3月未检办的检察官在全院发起为叶某捐款的倡议,全院干警踊跃捐款,在短短三日内筹集善款五千元。在他们的呼吁下,杜楼镇政府、叶庄行政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也为叶某募集了部分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