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张庄寨检察室基层监督显作用
时间:2017-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春节刚过,萧县检察院一个小小的张庄寨检察室,就办出两件出彩的事。

    第一件,劝服脱管社区矫正人员:他们在例行对司法所监督检查时发现,张庄寨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张某不假外出十余日,按社区矫正管理条例,对不假外出矫正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拘留,收监等相应的处罚。检察室的检察官认为,让矫正人员更好地融入社会,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是帮扶的重要一环,于是会同司法所先后两次到张某家走访。通过走访了解到:张某的妻子患病在天津某医院就医,他因担心挂念,便不假外出到天津照顾生病的妻子,由于连日的劳累,张某也病倒在医院。于是检察官便多次电话联系张某及其妻子,一边安慰他们放下牵挂好好养病,一边讲明社区矫正的利害关系,规劝张某早日回到司法所报到。日前,张某已返回司法所报到承认错误,接受处罚。张某表示,以后一定遵守矫正规定,准备以身说法,让更多的人远离犯罪。

    第二件,监督查处违法占用耕地案件:他们接群众电话举报,石林乡101省道西侧有人非法占用耕地建驾校。接举报后,张庄寨检察室积极履行监督检察职能,会同石林国土所前往举报地址现场勘查,并向石林国土所下达了查处建议。接到建议后,石林国土所积极进行走访调查、现场测量并上报萧县国土局对这起违法占地案件进行了立案查处,向当事人下达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告知书。目前,案件当事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违法,主动拆除了违法建筑并接受了处罚。(萧检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