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埇桥区院案管中心创新接待方法获好评
时间:2016-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埇桥区检察院案管中心在律师接待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有效地维护了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的合法权益。该院案管中心严谨、规范的律师接待工作受到业界的广泛好评,并连续两年收到业界赠予的表彰匾牌。

  他们采取多途径预约方式。该院案管中心采取当场预约与电话预约相结合的方式,使律师了解案件所处流程,并能合理、有效地安排接待时间。尤其是外地律师,案管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到电话后,将律师信息登记至预约登记簿的同时,为其安排好时间,保证律师高效、快速完成阅卷工作。他们严格落实登记制度,采用“三簿”登记的方式,从预约到接待到反馈均由专人进行记录。预约登记簿针对当场预约与电话预约,提前做好登记,为律师提供便利。接待登记簿针对受理后的案件进行登记,并及时录入应用系统,实现与应用系统的对应与统一。反馈意见簿针对律师重点关心的案件,定期关注案件办理情况与流程走向,出现退回补充侦查或审查结束等流程节点时,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告知律师;提供电子卷宗光盘。2016年起,电子卷宗正式上线,在为本院公诉部门提升办事效率的同时,也使律师接待工作迈上新台阶。该院案管中心于2016年1月起,在律师接待时为每一位辩护人、诉讼代理人提供电子卷宗光盘。律师前往案管中心,从开始接待到结束仅需十分钟, 在受理流程不变的基础上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光盘的应用有效避免无法及时从公诉承办人处取得纸质卷宗所带来的麻烦,从而优化了律师接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