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埇桥检察微信作品进入全国30强
时间:2016-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0日,由高检院正义网举办的“检·爱”未检30周年新媒体作品30强评选结果揭晓,埇桥区检查院公益微信作品《带小红帽远离色狼——我们都是猎人》从来自全国检察机关的300多个参选样本中脱颖而出,经过初评和网络投票复评,名列第七跻身30强。

    近年来,埇桥区检察院积极运用新媒体方式、手段,讲好检察好故事,传播法治正能量。今年3月微信公众号、微博和新闻客户端“两微一端”全面开通,该院在全院范围内“招募”了具有写作、编辑、表演、视频制作等技能,对新媒体宣传有兴趣的七名干警成立了“埇桥区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在新媒体检察宣传中,该院坚持做原创,出精品,深入钻研各种新媒体宣传语境、分析各类阅读者的年龄层次和兴趣爱好,开展接地气的法律知识传播、检察故事宣传、检务公开服务。至7月中旬,共有7期原创作品被省院、检察日报、正义网等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转发。

    此次公益微信作品经初评入围前70名进入网络投票复评后,省市院和区委宣传部分别通过公众号给予了关注、鼓励和支持,使这部精心制作的保护未成年人的公益作品最终取得好成绩,也在参评期间中得到广泛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