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萧县检察志愿者服务秸秆禁烧
时间:2016-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份以来,萧县检察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倡议引导、突击巡查、慰问帮扶群众等工作,助力全县禁烧秸秆及夏收夏种。

    该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在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及部分中小学校开展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和夏收帮扶工作。他们向收割机手、群众讲解农田环境保护、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渠道、好处等,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倡议书》500余份,《关于秸秆禁烧工作致青少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资料千余份,利用宣传车播放防火禁烧宣传,开展秸秆禁烧及防火防灾讲座4次,覆盖青少年学生和群众1000余人次。同时,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号召广大群众“不能烧、不乱抛”,营造了浓厚的夏收禁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