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灵璧县检察院:政协委员“听庭评庭”
时间:2016-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灵璧县检察院:政协委员“听庭评庭”

 

 

    近日,灵璧县检察院邀请20余名县政协委员开展“听庭评庭”活动。

    政协委员旁听的是由该院提起公诉的葛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伪造公司印章、合同诈骗一案。公诉人在法庭调查阶段,采用直接讯问的方法发问,法庭辩论阶段,则紧紧围绕各罪名的构成要件发表公诉意见,与被告人、辩护人就罪与非罪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激烈而精彩的辩论。庭审结束后,政协委员们在《“政协委员评公诉人”活动评议表》上,填写评议。一致认为:公诉人精神饱满,举止大方,举证条理清晰,逻辑性强,并就庭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今年以来,该院已组织开展代表委员评公诉活动3次,共邀请70余名代表委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