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砀山县检察院督促行政机关正确履职
时间:2015-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份以来,砀山县院向国土、环保、交通等部门发出检察建议8份,均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督促履职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他们改变传统以抗诉、再审为重心的监督模式,将检察注意力延伸到督促行政机关履职上。注重与群众交流沟通,发现侵害群众合法权益和行政违法行为;注重与行政部门沟通协调,必要时与行政部门联合办案。该院办理督促县环保局履职案件时,多次与环境监察人员共同到涉案企业进行调查取证,取得良好监督效果。巧妙利用检察建议,注重监督效果跟踪,对行政机关违法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检察建议,指出违法行为的原因所在,提出具体的工作措施建议,并重视后续跟踪工作,注重行政机关采纳、整改、落实的实际效果。目前,该院所发8份检察建议书全部得到有效回复。如,对国土资源部门的一条检察建议,通过督促和跟踪,涉案一千三百余万元的闲置土地已被政府收回。 (段进亭 史绪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