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宿州这部微电影获全国检察“三微”大赛“优秀作品奖”
时间:2024-0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八届全国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获奖结果近日揭晓。


其中由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主创微电影《看得见的正义》获全国微电影类“优秀作品奖”,位列第一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2023年6月启动后,各地检察机关积极参与,主动适应融媒体时代信息传播规律,创新检察文化传播方式,创作了一大批兼具时代意义、法治内涵、检察特质、大众口碑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深刻反映了全国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检察实践新成果,生动传播了检察机关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理念和行动,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四大检察”发展成就,以及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以更高质量履职办案服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生动实践。


征集展播活动在初选、复评的基础上,特邀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影视传媒界、法律界的专家组成定评委员会,最终评定30部作品分获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十佳作品奖”,30部作品分获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优秀作品奖”;其中,10部作品分获单项奖。10个单位获“组织奖”。


本次活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最高检新闻办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深入做好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结合文章,认真落实全国检察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创作更多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检察文化艺术精品,为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