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喜报!宿州检察这一品牌获评全省优秀检察文化品牌
时间:2023-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徽省检察院政治部对全省优秀检察文化品牌予以通报表扬。宿州市检察院“拂晓检声”文化品牌脱颖而出,获评安徽省检察机关优秀文化品牌!

品牌介绍

“拂晓”是宿州著名的红色历史文化符号。抗日战争时期,豫皖苏边区和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有一份久负盛名的报纸《拂晓报》,由新四军第四师政治部主办,被誉为“人民的喉舌”“叫破五更的报晓鸡”,毛泽东同志为《拂晓报》题词:“坚持游击战争”,刘少奇题词:“为抗战的正确路线而斗争”。宿州市检察院成立“拂晓检声”融媒体工作室,旨在传承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红色基因,将以“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正确导向”为主要内容的“拂晓精神”融入检察宣传工作中,让检察之声、法治之音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服务检察中心工作。

近年来,“拂晓检声”融媒体工作室以“两微多端”为载体,以创意、创新为引擎,在宣传的阵地“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笔耕不辍、日增月益,进一步讲好检察故事,唱响检察好声音。2020年以来,在全国、全省的“互联网+检察”指数排行榜中,“宿州检察”均榜上有名、位居前列,2021、2022年,“宿州检察”官方微博连续两年荣获“全国检察微博二十佳”称号;打造出登上央视的温暖控申检察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全国检察机关十佳微动漫作品《森林的“眼睛”》、“平安中国”三微作品大赛优秀短视频《及人之幼》等一系列现象级检察宣传产品;“拂晓检声”融媒体工作室所在的宣教科被安徽省检察院记集体二等功、获评安徽省“七五普法先进单位”;“拂晓检声”融媒体工作室负责人、宣教科副科长赵玉红入选首批全国检察新闻宣传文化人才库。

“拂晓检声”融媒体工作室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的“一条心”、“一加一大于二”的“巨能量”,不断拓展和突破检察新媒体传播的边界,展现检察宣传工作的无限生命力和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