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全省十佳,宿州两个!第二批全省检察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揭榜
时间:2023-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第二批全省检察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公布,宿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再传捷报:院机关党委《抓品牌创建 促深度融合 打造新时代党建工作检察样板》位列全省十佳第一名,院机关第四党支部《检燕筑巢 党心护雏——党建与未检业务深度融合案例》位列全省十佳第七名。其中,院机关党委《抓品牌创建 促深度融合 打造新时代党建工作检察样板》典型案例作为安徽省最佳案例推荐至最高检参加“全国检察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典型案例”评选。

据悉,此次评选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部署,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的第二批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全省检察机关共逐级遴选出涵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条线共43个基层党组织或临时党支部的案例。经过省检察院组织的书面审查、投票推荐、专家评定等程序,评选出具有较好学习借鉴意义和宣传推广价值的10个最佳典型案例。

近年来,宿州市检察院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模式,认真落实宿州市检察院《关于推动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全力打造以“三精三心”(精致融入·聚心聚力 精诚为民·用心用情 精准监督·匠心匠行)为内涵的“精·心塑检”党建品牌,一体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检察业务建设和检察队伍建设,以党建成效赋能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取得成效。“精·心塑检”党建品牌获评“2022年度宿州市优秀机关党建品牌”,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案例入选“第六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展示”;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剑’守正义”品牌荣获“安徽省百个‘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工作典型案例”。